体验馆

日本爱知世博会

我们应新加坡旅游局之邀,参加日本主办的爱知世博会“新加坡馆”。


“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新加坡馆是新加坡旅游局在国外举办的其中一个最成功的项目。”

在6个月里,访客人数达1500万,远超1000万的目标。

文化飨宴

我们和观众直接互动,在一个设计成有如后台的空间里,各个来自不同文化源流的艺术家一边为演出进行准备,一边和观众进行交流。

这里没有文化融合的伪装,而是现代和传统并存,就如多元文化确实存在于我们的社会。 这有时会显得不和谐,就如台上那个划破舞台的高跷;或显得很图像化,如那个有一层楼高、藏有许多药物和香料的化妆柜台灯箱。

归根究底,是面对面的互动让新加坡馆脱颖而出,因为这里有别的展馆所没有的人情味。



自然的智慧

为诠释“自然的智慧”的主题,设计师试图把新加坡塑造成一个真实而诱人的栖息地。设计采用一种当代和前卫的手法,打破新加坡旅游局惯有的路演形式。展馆以3个截面和互动模式。

都市丛林

这部分展馆,展示了我们身处的真实环境:一个人造的奇迹,但却非常脆弱,极易受到环境的伤害。在观看一个弧形的大型投影墙时,站在滂沱大雨下一个混凝土和玻璃公园里的观众,会成为声光演出的一部分。 



循环记忆

这是一个锯齿状的3层楼图书馆,书壳里的小文物,储藏了新加坡人的记忆。

观众可以自由交流,在探寻和捡拾新加坡记忆碎片的过程中,观众发现我们的社会和他人的其实没有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