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馆

苏州工业园规划展示馆

占地1.2万平米的苏州工业园规划展示馆是我们和苏州创捷传媒倾力合作的成果。


“许多规划馆华而不实的包装和高科技的采用不但没有增强访客体验,反而成为学习的障碍。”

苏州园区规划馆和之前的规划馆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

这里体现了我们几个主要设计理念:

  1. 1. 合理而有意义的故事流线与空间布局
  2. 2. 空间,视觉,互动语言与内容一致配合
  3. 3. 深入并能感动人的数字和平面内容

一层:VVIP故事流线

作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苏州园区规划馆须将人本主义和政治目标协调包容。进入展馆,方正的红柱展现大气庄严的空间,承载着新中两国领导对园区的期待与展望。

“钻石”区把园区的成功,创新,发展沿革,战略与政策的因果关系一一展现。

“水晶”区里展现的是园区的主要科技成果。

最后,参观者进入浸入式的多媒体空间,了解区域综合,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艺术及文化的相关内容。参观者们在这里感受这城市带来的动感印象。

二层:总规和主要区域

第二层针对总规和用地规划做深入的探讨。无论是城市规划的专家或是平民百姓都将受惠于精美而务实的展示内容。

从一层来到二层入口处,迎面而来的便是“三化三行”灯箱墙如魔术般的异形轮廓,讲述苏州大环境的规划策略。之后,规划沿革,规划策略和苏州工业园的各个主要规划区域:教育,R&D,中心CBD,以及景点都一一展项眼前。

三层:总规专题

到了顶层,访客将从整个专题的各个角度全面了解园区总规。每个分区如住屋,水,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都以不同方式展现其内容。此外,这里还有一个巨大、精致而又生动的动态模型。

其他亮点包括:面积1,000平米的城市模型灯光音乐秀,以及城市互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