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空间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更新

“地球加5度”是滨海湾花园里其中一个最具感染力的景点。沉浸式剧场的成功也促使滨海花园继续更新内容,从而提升游客体验。


gardensR22

“近世纪,人类造成了大量环境破坏。我们应该如何阻止地球环境继续恶化呢?”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里的沉浸区域延续了原来的故事线,阐述了人类活动是如何影响自然生态并驱使大量生物进入地球史上第六次大规模灭绝。

通过全息影像,滨海花园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向访客呈现了未来城市的发展蓝图。

云雾林剧场以充满希望的语调向公众呈现了“绿色世界”。如果我们拥抱绿色,在城市发展中珍惜与维护绿色,我们将能够帮助世界自然痊愈。

云雾林展厅

展厅以象征着碳原子的六边形矩阵作为主要设计元素,通过各种互动装置和展示向访客讲述人类活动是如何改变大自然的平衡。在史上5次大规模灭绝中,大量物种灭亡,而我们如何能够避免第六次大规模绝灭的发生?

人类纪: 人类对环境造成巨大改变的世纪

不同材质组成了六边形矩阵里的“人类纪雕塑”,每种材质都为人类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但也大大影响了生态平衡。

大自然之课

2.5m x 2.5m的玻璃金字塔里呈现着生动真实的全息3D动画。我们从大自然中学习,使滨海花园充分利用资源,达到零排放的目标。同时也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了有用参考。

云雾林剧场

云雾林剧场采用积极的态度,回答了云雾林中提出的如何避免“第六次大灭绝”:我们人类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与努力,避免灾难的发生。

沉浸剧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情绪激昂的演出:“加5度”。这场演出让观众看到继续滥用地球资源可能造成的后果。我们的地球气温将会在十年内上升5度,并随之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警示过后,故事进入“绿色世界”。后续的故事则传递着乐观积极的讯息,如果我们能够热爱、拥护大自然,使其自愈,就能避免灾难的发生。



Project Information
Main Con: Kingsmen Exhibit
Design: MET Studio
Media Production: M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