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馆

国内税务局展馆

更新后的国内税务局展馆证明了阐述严肃课题的小展馆也可以是生动有趣的。


“国内税务局展馆是一个精致有格调的小规模展馆,呈现了很多通俗易懂的信息图表,有趣的展品和实用的知识。”

更新展馆面临着小空间和低预算的挑战。为了降低成本,我们除了保留原来的隔墙结构之外,还采取了以下设计策略:

  • - 采用现代化设计与色彩,使得空间感觉更友善,吸引更多访客步入
  • - 减少文字,充分利用图像,将内容生动化,通俗化
  • - 以人为本,带入“人”元素
  • - 结合主题和中央空间形成“主题内容空间”,更好地阐述主要信息

建国伙伴

入口区是第一个主题空间。这里表达的是税的来源、用途、重要性,以及国内税务局扮演的角色。

一进门迎接访客的是一组多层玻璃,图像代表了税在建设国家的重要性。

弧线墙阐述国内税务局的角色:作为税收代理和管理机构,税务局是国家和人民之间的桥梁。两个互动屏幕让访客可了解税收的来源和用途。

税的演化

历史墙围绕着展馆外周展开。

我们摒弃大篇幅文字和不规则排版,而是用系统的组织内容和呈现方式,这样访客能轻松的理解多层次的故事内容。

– 社会和经济背景
– 税务部门和税种的演化
– 有趣的小故事

展厅大量使用信息图表来减少文字,在更好地表达内容的同时也让阅读体验更轻松。

利用抽拉式展项来增加展示面积、讲述小故事。

陈列墙里展示了税务员早期使用的工具。

灯箱墙展示80年代局里使用的电脑配件。

访客也可以利用互动媒体来体验如何从微缩胶片提取信息。

国内税务局和税务的未来展望

展馆的中央由两面弧形墙所环抱。这里我们把焦点集中在国内税务局对于未来的展望。

 

其中一边是通过映射投影呈现的实时数据。

 

在另外一边,我们通过税务人员和信息图表讲解未来的策略和展望。

访客可在此玩角色扮演游戏,根据蛛丝马迹寻找逃税的罪犯。
通过问答游戏,访客也可更加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倾向,从而找到税务行业里适合自己的职务。
访客可以用自己的移动设备扫描二维码获取语音指南。


Project Information
设计施工: M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