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TIAL GALLERY

榜鹅知新坊

榜鹅曾是新加坡的“郊野”,充满户外风趣。如今,它成为本地首个生态市镇,也是建屋局测试绿色科技和各种城市方案的实验场。榜鹅悠久的历史与我们的未来密切相关,它的故事丰富有趣,引人入胜。


“榜鹅知新坊位于榜鹅市镇广场,它为当地居民和访客在户外活动之余,提供休息参观的场所。知新坊里展示了许多趣闻轶事和互动探索,为访客了解榜鹅提供了良好开端。”

展厅分成两层。公众一步入知新坊,就会被位于中央的互动榜鹅沙盘吸引。您可以从2层更好的鸟瞰沙盘,并同时观看巨型信息图表上的咨询。
设计概念以榜鹅生态自然和水景观为灵感,动态流线型的木条贯穿整个室内空间,木条“流下”两根立柱,形成两条长凳,仿佛在邀请访客从炎热的户外走进来,坐在“树下乘凉”。这个欢迎的造型既有寓意,又满足了功能需求。

互动沙盘

知新坊中央的榜鹅市镇互动模型周边包围着四架触摸屏,从不同方面讲述着榜鹅的故事,从丰富的历史,户外活动,水道特色,重要发展,到可持续和生态设计。访客使用触屏浏览内容时,模型上所对应的区域会随之亮起,与用户形成互动。

信息图墙

二楼一处则设有5.8米长的信息图墙,以图文并茂的时间表列出榜鹅具有象征性的历史事件,以及榜鹅社区的未来展望。信息图表以模块的形式组成,便于后期内容的更新。与此同时,公众也可透过二楼两个互动触屏了解榜鹅的历史以及建屋局如何打造组屋项目的永续生活环境。



Project Information
Main Contractor: Kingsmen Exhibit
Content Curation & Graphics: MMP
Multimedia Consultancy and Production: M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