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馆

民俗植物园中心

新加坡植物园增设“民俗植物园“,探索人类与日常种植的植物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突出植物作为整体对于人文科学的重要意义。


“植物对人类的意义重大,不只在于它们的环保和经济价值,也是因为它们是本土文化和遗产的一部分。”

民俗植物园中心带来的沉浸式教育体验,对于唤起更多公众对于民族植物学、我们的公共绿地和与我们相关的世界环境状况的意识起到重要作用。

为此,民俗植物园中心的参观体验为迎合大众而设计,尤其针对学生和有少儿的家庭,但同时也保持以深刻的知识为核心,兼顾更成熟的受众群体。

伯基尔的词典

在新加坡形成期,新加坡植物园曾是重要外来经济植物的重点培育基地。在这里,我们将前任主管艾萨克•亨利•伯基尔的珍贵植物档案数字化,以多媒体为载体,形成引人注目的民俗植物园中心介绍。

展台设计成图书馆的工作台,访客可以从虚拟的桌面上探索伯基尔档案里的亮点

植物塑造世界

典雅的空间设计风格配搭殖民地老房子成为这个馆的特色。此区展示的内容体现了经济植物对我们地区的影响。

通过空间正中央的多点触控互动桌,访客可以观赏数字化展品。互动桌与墙幕投影相连,画面可以充分放大,让访客清楚地看到这些展品的复杂和精美。

展示内容沿着原产地一路追溯到东南亚,在互动中告诉访客这些植物对各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历程。

展厅利用AR更好地呈现植物对人类有用的部分,以及它们的收获过程。

访客在陈列柜前滑动透明LCD转描屏,从而触发与这些植物相关的动画内容

丰富的植物世界

这个空间就像一个装满本地土著用品的百宝箱,向访客展示土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挥创造力来利用天然材料使生活更丰富。

一个包含各种乐器的互动展台,让访客能够通过弹奏虚拟按键,演绎出本土乐队的感觉。不同乐器的演奏声交融在空间里,让这里更深邃更沉浸。

竹子橱柜里播放着有关植物如何在本地文化中使用的纪录片,增强参观体验的探索意识。

民族植物花园虚拟导览

360°全景照片查看器可以模拟花园真实场景,并设有四个位置供访客选择。通过旋转移动照片角度,访客仿佛身处花园之中俯瞰植物,点击热点还能了解关键物种的额外内容。

自然和未来守护者

本地居民很重视与自然和谐共处。可是这本土文化和土著对植物的知识却慢慢在我们地球消失。事实上,保护它们的生存方式与保护自然本身同样重要。这个让访客静坐沉思的空间通过墙上有趣的信息图表向访客传达这样的信息。

墙上的视频秀为空间的主要体验媒介,向访客传达关键信息——当植物塑造了多样的人类文化,这些文化本身便是大自然植物珍宝的守护者,也是全人类的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