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馆

金融管理局展览馆

50年来新加坡一直保持低通货膨胀和平稳经济增长。金融管理局(MAS)智慧的国家金融管理在维持经济稳定中起了不少作用。金管局展览馆就对于MAS作为央行和金融监管局双重身份和其背后故事揭秘。


“MAS展览馆位于庄严的MAS建筑。优雅简洁的设计让访客宾至如归,也展现了MAS的自信。”

展览馆设计由几个主要概念主导。

  • 基于对建筑设计和MAS打好新加坡经济基础角色的尊重,展厅采用低调但优雅的设计,并避免过于自由和花俏的设计语言。
  • 馆内空间以方圆两种基本形态相交构成。
  • 馆内采用代表信实和廉正的自然材质和不同的蓝色,变化有致的材质带动了每个空间。
  • 平面图表则只采用了红蓝黄三种基本色素,以简单线条勾出。
  • 为确保墙上的文字简洁易懂,即使是最深奥的课题也遵守“不超过100字”的限制。

新加坡钱币的故事

展厅的一大亮点是保留得很完美的各种历史钱币。同时,访客还可通过测试机了解钱币的安全特征并测试自己手上的钱币。

storyimages5
storyimages1
storyimages7

新加坡经济与货币政策

鲜艳的信息图表让访客能了解新加坡如何以控制汇率来维持经济成长和低通货膨胀率。在这里访客通过模拟游戏制定政策来挽救国家经济,也可以在外汇室操作稳定货币兑换率。

此外,访客也可从投影在墙上的MAS数字杂志一览金管局对于现今经济政策的解读。

storyimages12
storyimages13

新加坡金融业的发展

访客可通过多点触墙上的小故事了解新加坡金融业的发展沿革。年轻的访客更可通过个性测验来测试自己适合从事什么样的金融业工作。

规范和监督

在此区,访客通过观看纪录片和互动视频来了解新加坡如何保持金融业的稳定。因为国家对于金融业的管制严格, 对企业提出高水平的抗危机能力,近几年来经历的金融风暴后,国家经济都相对安然无事。此外,严格的执行条规也同时以灵活和通情达理的方式进行,访客可扮演监督局的角色来给金融企业做“压力测试”。

storyimages10
storyimages11

授权于己

虽然法律给予消费者不少保障,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财务负责。生动有趣的投影映射“Priya的故事”就让用户体验到仓促做投资决定的后果。访客也可玩个人财务游戏来学习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金融大事。

storyimages2

憧憬未来

全景视频让访客瞥见未来的一天。访客在离开展馆之前也可留下自己的倩影,并发电子明信片给亲友。

storyimages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