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TIAL EVENT

新加坡开埠两百年展览 – 瞭望台

新加坡开埠两百年展览回顾700年,促进国人对鲜为人知的历史有更深切地了解,并从中探讨国家未来发展的要素。位于福康宁山顶、“历史寻踪”路径上的,便是“瞭望台”。


“瞭望台叙述了700年,1819年新加坡条约签订之前新加坡早期的一系列重要世界大事。这个空间装置为新加坡的历史事件设置了故事背景,使其与当时的环境和世界的发展联系起来。”

莱佛士灯塔

莱佛士灯塔代表新加坡,也是故事空间的中心点。聚光灯绕着空间旋转,仿佛正在安静地观察着世界,它照亮了七个世纪所发生的重要事件。

历史时间线墙

动画随着旋转的灯光呈现,时间线还能与站在前面的访客进行互动,创造额外的内容叙述层次。

人口

代表各个城市的船只驶过屏幕,访客们可以用手“舀起”一艘船。出现一个刻度盘,显示着城市人口随着时间而缓慢变化。人口数也与该时期新加坡的人口相比较。

城市的起落——星群

城市随着它们周围的事件而起落,就像帝国的拓展和贸易航路的发展。这些闪烁的城市组了永恒的星群,熠熠生辉,最终沉入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