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PLANNING GALLERY

珠海城市新中心

随着大湾区影响力的扩大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重新发展珠海城市新中心变得更迫切,目的是连结珠海各行各业,使其与大湾区的需求更加密切。


“在中国城市规划馆遍地开花、充斥着炫丽的视觉和夸张的室内设计的时代,务实的珠海城市新中心展厅有着全新的意义。它不仅是当地政府的业绩报告,同时也是与潜在投资者和城市居民交流城市愿景和规划的有用平台。”

珠海城市新中心展厅的设计方法有两大关键的不同之处。

其一,它拥有符合逻辑的内容流线。每个展区空间内都清晰地呈现着中心讯息,因此访客能够准确理解展厅的叙述。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让内容更贴近目标受众。

其二,不同于其他许多只让访客记住“印象深刻的展示”而非关键讯息的展厅,珠海城市新中心展厅将体验专注于让访客获得的关键信息,通过创意空间、媒体和互动设计,摒除不必要的高价或大型展示实现该目标。

欢迎大厅——内容背景序厅

用绳桥做隐喻,将大厅设计为兼顾迎宾和序厅的空间,介绍珠海新发展的大体情况。

互动走廊——阐述优势

用三角形网格和反射镜面墙设计成的互动走廊,向访客展示珠海案例。珠海的优势在哪里,以及“为什么是珠海?”

沉浸式剧场——支持发展

碗形沉浸式剧场追溯了促成珠海成功的发展和政策。

互动沙盘和灯光秀——共享愿景

这是中国展厅的必备要素——向访客展示一座繁荣城市的愿景、呼吁访客通过参与城市发展共享城市的成功。

大沙盘内外都亮起,移动的小道具展示了有趣的特写。沙盘无缝连接到大LED屏,产生两者间连续延伸的错觉

总体规划厅——理解细节

在这里为专业人士和未来居民展示新城市规划。讲解员或访客可以在大大的互动3D城市模型上放大、移动、旋转3D城市规划。

扩展模型展示吸引人的城市设计细节,着重强调绿廊、活力河滨以及与绿山相关的天际线。3个互动物品桌能够让访客理解交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是如何规划的。

经济发展厅——重要产业推广和商业友好城市

通过“地铁站”过渡空间——珠海居民的未来期望,访客到达扇形的经济发展厅。贝壳形天花板代表着珠海的海滨特色

互动展台呈放射状朝向多边形投影墙,它们各自代表一种重要产业,解释区块链、生活方式和相关产业支持规划等内容。



Project Information
设计: MMP
3D: D’CONCEIRZ